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石油巾帼绽芳华

2022年05月15日 08:56:48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有一大批青年女职工,他们奋战在祖国各地的石油建设工地上,挥洒汗水、激扬青春,项目无处不飞花,巾帼英雄绽芳华。在石油六公司“青春心向党、岗位建新功”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大讲堂上,公司优秀团干、西北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韩香钰,讲述了石油六公司“七心”姐妹的故事,她们在劳动中绽芳美丽青春芳华 。韩香钰: “七心姐妹颜值在线、能力更在线。去年作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批准的国家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顺利实现中交,标志着公司掌握了大型乙烯施工成套技术。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工作上“七心”、生活上“齐心”的姑娘们,作为劳资及文控员的“细心”姑娘杨仙仙,繁琐的资料与台账在她手里就会无一遗漏、井井有条;作为计划统计员的“爱心”姑娘姜爽,照顾流浪小动物、帮同事们打早餐,她的爱心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作为一名宣传及行政管理的“初心”姑娘段宁,有着“假小子”一样性格的她,爽朗直率,梦想成为一名工程纪实摄影记者,还有“耐心”姑娘李硕宁、“用心”姑娘张文慧、“恒心”姑娘卢露,“专心”姑娘庾芳莹,她们在奋斗的青春里闪光,齐心点亮项目的精彩篇章。”
        石油六公司不仅有七心姐妹,还有六建“花木兰”,她巧妙乙烯“心脏”安装难题,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韩香钰介绍:“我相信六建人都知道陆敏这个名字,她被大家称为“六建花木兰”绝对名副其实,去年7月至今,她和她带领的设备队承担广东石化乙烯项目部“三机组”的安装任务,“三机组”被业内称为乙烯项目的“心脏设备”,此项装置的“三机组”也是国内在建项目中最大的机组,陆敏说:“我们是像对待婴儿一样去呵护项目的国产‘三机组’的”,在安装过程中,传统的处理方式已然不适用于项目建设的急速需求,为此她带领团队开展专项技术攻关,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发明出压缩机预埋套管底部锚板接触面质量控制工具,这个小工具发挥出大作用,解决了安装过程中的困难,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陆敏和她的团队越是困难越向前,发扬“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狼性团队精神,不懈奋斗、攻坚克难,为项目建设做出了贡献。”
        巾帼无畏显担当、凝心聚力绽芳华,六建的女职工们撑起了企业发展的半边天,在工作与家庭之间虽辛苦操劳,但无怨无悔,用奋斗书写青春的赞歌。
                                                                                                     记者韦玉文  龙惠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