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学史力行踏实干

2022年05月15日 11:02:13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十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轰轰烈烈的石油建设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在最近举行的石油六公司青年大讲堂上,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东北分公司锦州石化项目部劳资部副主任张思航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说,在公司党组织的领导下,她和其他团员青年学团史、悟精神、聚力量,在石油建设中成长成才。张思航:“学团史,悟精神,聚力量。我是初中时入的团, 2018年参加工作后,我来到了锦州石化项目部,看到我们项目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党史、促进党建工作,这使我对共青团史产生了极大的学习兴趣。于是我陆续阅读了与党史、团史相关的书籍,对团的理解也有了升华。通过学习共青团史,我们不仅学习到了一代代青年团员们的伟大理想抱负,更感受到了他们砥砺奋进、团结向前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昂扬奋发、勇毅前行。”
        她学习党史、团史,也学习身边的党员团员,使他不断进步。张思航:“2019年1月,我被调往锦州石化项目部,初次上手,面对陌生的环境,忐忑不安。那时是文控行管部副主任魏鹏举带着我熟悉工作生活环境,一番交流后,我惊讶地了解到,原来他才比我大一岁,还是我们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事事亲为,带头去干,还常跟我说,年轻人要不怕做事,敢拼敢闯。2019年7月,锦州石化项目部改造一处平房作为员工食堂,最后需要粉刷墙面时,党支部书记和他拎漆桶、挥漆刷,自己动手粉饰墙面。一旁的我深受鼓舞,毅然跟随行动,清墙面、刮腻子、磨墙皮、补底漆、刷面漆,一层层、一遍遍粉饰了墙面,也丰富了自身。2021年4月,我被任命为锦州石化项目部文控行管部副主任,正是他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学习、脚踏实地,成就了我的进步。”
        2021年12月,锦州突降暴雪,积雪近30厘米厚,车辆无法出行,桶装水短缺,食堂菜品无法采办,给所有员工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不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号召项目领导、党员、干部一起铲雪,为职工出行开辟安全通道。项目领导、党员、干部模范带动,青年团员踊跃参与,献出力量。张思航:“关键时刻,巾帼不让须眉,项目部女职工也都全部出来了,女员工们还笑着说“可别嫌我们力气小,我们劲儿巧着呢!”风是冷冽的,大家的心是火热的,痛在身上,笑在脸上。历经两个多小时,打通了生活物资供应的通道。一场暴雪,让项目部萌发出巨大的团结力量,有了这种力量,面对任何天灾,我们都能无往而不克。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从历史中感悟时代的艰辛,汲取奋进的力量,在艰难险阻面前勇挑重担,在挫折困境中百折不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龙慧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