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行2022年5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福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制造项目开工活动】 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热潮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

2022年05月18日 11:4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今天(5月17日),我市举行2022年5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福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制造项目开工活动,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产业振兴。
  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福达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黎福超,(删)等参加活动。周家斌宣布重大项目开工。
  随后,周家斌、李楚等共同为福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制造项目奠基培土。该项目(一期)总投资为4.08亿元,将全部采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管理,引进7个国家最先进装备技术,建成后可实现年产60万套电驱系统齿轮部件的生产能力,年增加营业收入4亿元,利税超亿元。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齿轮部件是纯电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中驱动电机的关键部件,制造技术高、制造难度大,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预计产销量将突破500万辆,项目落地桂林,将为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和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李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中央部署系列稳增长政策的重要窗口期,紧盯国家政策方向、投资导向,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专项债资金支持;要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争取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技术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形成“策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坚持项目为王、一线推动,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好招,推动项目建设干出高质量、交出高分卷。强化全市“一盘棋 ”思想,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阻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早达产达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捷、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副市长王昕、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等参加活动。当天活动采取市、县同步的形式开展,除市主会场设在临桂区外,灵川等14个县(市、区)同步组织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我市坚持把推进产业振兴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支撑,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目前,全市上下锚住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的重点,“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积极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推动实现重大项目月月有开工、竣工,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