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民办实事 把群众利益放心上 ——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及时清除倒塌亭棚

2022年05月18日 15:13:15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有来电称,叠彩区税务局大门旁有关永安公共自行车站点车棚倒塌。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派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现场勘察,该站点车棚系人为割锯基座立柱而倒塌,无人员伤亡,由于车棚体积较大,倒塌后占据了人行道的大部分面积,有碍市民正常通行,且车棚倒塌后产生的碎玻璃渣及车棚边角破损后突出的铁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人行道通畅和尽快恢复市容整洁,消除因占据人行道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积极作为,督促相关单位先将倒塌的车棚予以清除并恢复市政道路原貌,尤其是对割据后遗留的基坑进行填补,平整人行道,消除安全隐患。

  为避免类似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再次发生,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深入了解后得知,此次站点亭棚人为割据倒塌事件,系相关公司之间的经济矛盾纠纷所导致。为此,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约谈并强调,公司之间有矛盾在所难免,但不能以牺牲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为代价,而且这一行为严重影响创城工作常态化建设。公司应有大局观,希望公司能妥善处理好矛盾,杜绝类似问题的产生,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维护者。

  城市容貌是城市文明的第一印象,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作为城市管理者的一员,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为民办好事、实事,以为桂林“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而骄傲。

(通讯员:赵荣虎 饶媛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