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严家风 正党风 扬清风——市城管支队党组织开展周五党日+廉政家风故事分享会

2022年05月20日 16:4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唐太宗李世民是中国古代极为罕见的英明君主,他所开创的“贞观之治”一直被后世传为佳话。唐太宗即位后,以史为鉴,以身作则,厉行节约,力戒贪奢。贞观盛世的温彦博官居宰相,位高权重,而他生活非常简朴,其住处没有一间宽敞的厅堂。这一个个清廉的故事让我们无不为之赞叹与钦佩。5月20日,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七星区礼仪文化街,开展周五党日+廉政故事集中分享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深得人心。随着反腐败力度越来越大,已经显现出“不敢腐”“不能腐”的态势,让人们看到风清气正的希望。但是,要实现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关键在于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自内心“不想腐”,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家风是保持个人廉洁自律的基础,只有严家风,方可正党风,扬清风。我们从一些贪污腐败分子的生活轨迹中了解到,一般家风不严的就会导致整个家族腐败,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因此,只有严家风,正党风,才能扬社会清风。
  在廉政家风故事分享会现场,大家席地而坐听讲解,不时还开展讨论分析,共同交流思想体会,紧紧围绕廉政家风建设提出个人意见与建议。广大党员分享廉政家风故事后,还认真观看了礼仪文化街展示的生动典故,进一步洗涤思想灵魂,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敬畏法纪。同时要从家风严起,防微杜渐,树立良好的家庭风气,共同维护社会清风正气。(通讯员 戴端辉 岳利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