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第二次专班工作例会提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强劲推动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26日 12: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4日,我市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第二次专班工作例会,听取现阶段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目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会议提出,当前各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各专班工作组强有力服务指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往前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建设。各有关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打造成为展示学习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阵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板块、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带动沿线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支撑。要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各项前期工作,对标上级文件,明确各项任务目标,认真按照规划文本内容以及自治区的要求,严格规范好重点项目建设工程管理,完善好前项目前期设计、招投标等流程,规范工程管理,强劲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各县各县要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以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作为核心功能,深入收集本地红色故事、红色文物等,突出本地特色,将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加大红色文化的研究与挖掘,用心把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建设的目的,让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更好地发挥宣教功能。
  会上,全州县、兴安县、灌阳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负责人作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参加会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