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篦子园社区开展“识破诈骗套路,守住养老钱袋”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1:26: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提高篦子园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率,增强居民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减少财务损失,构建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区环境,5月25日下午,篦子园社区组织开展“识破诈骗套路,守住养老钱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及志愿者们积极向老年人宣传关于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各种诈骗手段、告知常见诈骗案例、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发现上当受骗后的处理方法。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展示宣传海报的方式,告知老年人不要轻信假借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购买、转账,帮助老年人知晓诈骗套路,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老人财产安全。

    通过宣传,让老年朋友们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警惕减少财务损失,为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借此活动,积极组织现场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的调查问卷,了解倾听居民意见,解答群众疑惑,让居民对创建工作有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