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者·正青春】身边的“雷锋”—袁松伟

2022年05月27日 16:33: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人才事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袁松伟,男,1981年生,广东人,中共党员,现任潮田乡华茂矿业公司的总经理。他曾是广西凭祥边防武警,现在又为了乡村项目建设,与爱人两地分居,相隔千里,聚少离多。
  袁松伟小时候是一个活泼调皮的男孩,但他的成绩却在班上名列前茅,他很喜欢学习,善于动脑筋。童年的他也喜欢爬山爬树,喜欢跑步,有很高的运动天赋,大家都说他长大后会当运动员。19岁时,他选择了去部队历炼自己,在青春年华里挥洒满腔热血,选择保家卫国。
  19岁的他成为了广西凭祥的一名边防巡逻员,在那里他度过了他的6年青春。2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每天在边境的山上站岗巡逻,时刻观察边防动静,为保卫边防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因为穿过军装,现在的他坚毅乐观、勇敢热心、有社会责任心。
  前几年他来到了桂林市灵川县潮田乡,任广西华茂矿业公司的总经理。他所任职的华茂矿业公司给当地的人们解决了就业问题,使得他们既能工作,又能照顾到家庭。当他了解到南圩小学是潮田最偏远的学校,有很多贫困学生,且他们的家长在为学习用品的事情发愁时,他便捐赠了书包、文具、笔等学习用品给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解决了学习用品的问题。 当他知道二年级学生李江涛的家庭特别困难时,他亲自到李江涛的家里了解情况,得知李江涛家里是因病致贫,爸爸不能做体力活,妈妈只能打一点零工。买油、米这些都成困难,一家人挤在一个只有两三间老房子里,看到这样的情况,他马上就决定资助李江涛,直至毕业。
  2022年4月27日,袁松伟受邀到南圩小学分享他的事迹,他告诉学生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树立目标时,先立小目标,再立中目标,通过努力实现人生的大目标。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偶像—钱学森,并分享了钱学森一些事迹,鼓励学生们要有专研精神,向榜样学习,为祖国做贡献。还告诉学生,当自己长大后取得成就时,要记得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有一句话叫: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况且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一提。”这就是袁松伟的想法。虽然雷锋同志早已离开了我们,但是我们身边从来不缺“雷锋”,袁松伟就是其中的一个,是我们信任的“活雷锋”。
(秦必欢 张沛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