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科大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10:43: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保障广大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七星区东江街道电科大社区计生协会与老体协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于近日在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年居民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诈骗类型,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诈骗案例向在场的老年居民进行了解读。针对电话欠费、短信中奖以及看病消灾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并提醒在座老人,以后收到关于钱财的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有疑问要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随后,辖区民警向居民派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指导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结合他们自身办案经历,为老年人普及了防诈骗知识,特别为老年人揭露了“中奖”、“保健品”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本次活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120余份,参加讲座人数30人,有效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亚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