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千里守“沪”“桂”在坚持 我市364名援沪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2022年05月30日 20:0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千里守“沪”,“桂”在坚持。今天下午,广西援沪医疗队历经四十多天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上海返回广西。我市的364名援沪医疗队员和在桂林市休整隔离的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乘坐的航班陆续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降落。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带队在机场迎接白衣英雄们凯旋。
  下午15点30分,搭载着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们的飞机稳稳降落停机坪,迎接的队伍用最大的热情欢迎他们顺利回家。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们走下舷梯,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周家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诚欢迎医疗队队员胜利凯旋。
  桂林市委书记 周家斌 看到大家历经四十多天的日夜奋战,能够健康、平安地回家,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的全体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支持医疗队工作的家属、亲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家斌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海疫情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组织医疗队赴上海抗疫。桂林市的364名援沪医疗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与上海人民并肩作战,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为上海抗疫贡献了桂林力量,谱写了沪桂一家亲的感人篇章,赢得了上海人民的高度赞扬,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 
  周家斌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解决援沪医护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希望医疗队员们回去以后好好休息、调理身心,永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李楚主持欢迎仪式。广西援沪医疗队三分队领队、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汇报桂林援沪医疗队情况。据了解,我市364名援沪医疗队员分别来自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队员们无惧风险、夜以继日,先后参与了上海市龙华中路方舱、武宣路方舱、临港2号方舱、闵行体育馆亚定点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定点医院等工作。在沪期间,队员们克服水土不服、语言沟通不畅、信息化系统不熟等多重不利因素,以严谨作风、过硬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自4月15日至5月30日,在沪工作共46天,累计核酸采样11.39万人次,收治患者5100余名,广西援沪医疗队负责患者中,大多数为重患者都是由我市医疗队负责,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广西力量。医疗队员回到桂林后还将严格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龙杏华等参加活动。
(李国 秦楚智 通讯员 莫林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