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百姓“养老钱”、“救命钱”

2022年06月05日 15:53: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防范养老诈骗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叠彩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深入推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4月15日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局迅速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结合职能制定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具体安排。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持续进行教育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集中力量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4月份以来,叠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检查走访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会议营销场所18家,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资料419份,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患养老诈骗警示2条次,开展涉老会销经营者行政指导2次,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设置举报信箱。开展涉诈问题隐患排查,检查相关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及发布违法广告和网络传销行为,提醒经营者不得对商品服务夸大宣传,向老年消费者宣贯中央、自治区、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该局还结合部门职责,排查京东、淘宝等平台的老年用品电商经营户25家,重点排查了辖区某老年服装电商企业发布的“亏本清仓”广告是否真实、合法。杜绝电商广告坑骗老年消费者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叠彩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紧扣叠彩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领域,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持续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厉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荣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