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 “端午+六一”

2022年06月07日 08:2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在端午佳节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到学校慰问儿童的方式庆祝节日。
为进一步加强传统教育,促进理想信念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深度融合,增强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营造温馨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两江镇政府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政府食堂开展“粽子飘香过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两江镇政府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围站在桌前开心地包粽子
      活动现场,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提前备好的糯米、板栗、红豆、芝麻、五花肉等材料,大家兴高采烈、跃跃欲试,支部党员们纷纷挽起袖子,热闹地围成一圈,你拿粽叶,我拿糯米,你放芝麻,我放板栗……来自瑶族、壮族、侗族等不同民族的小伙伴们你来我往,互相帮助,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饱满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翠绿清香的粽子。“亲自动手体验包粽子的感觉很棒,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以享受片刻的轻松和喜悦,还增加了和其他党员同志的交流”支部党员韩宁说道。
两江镇政府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各民族同胞间心与心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镇慰问队伍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镇妇联、团委等相关负责人来到两江镇山口村委,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将书包、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一一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后纷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与慰问队伍合影留念。(伍靖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