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族团结一家亲 社会和谐促平安——市城管支队党组织开展“加强民族团结、构建社会和谐”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09日 15:4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9日,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联合支队第一党支部、象山区南门街道办事处竹林社区,共同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象山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联络站(热合曼美食城),开展“加强民族团结、构建社会和谐”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城管党员与来自新疆的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交流座谈,大家就城市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平安桂林、加强民族团结等工作进行热烈互动,这样既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又增强了民族情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市城管执法部门也十分注重对促进民族团结的实践活动。长期以来,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关爱在桂林创业谋生的新疆籍等少数民族群众,对一些违规占道经营的少数民族摊贩,采取宽严相济与疏堵结合的灵活举措,引导他们入店经营、规范经营、守法诚信经营,主动帮助少数民族经营者寻找创业谋生平台,热心解决其面临的就业困难,得到了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的信任与拥戴。

  热合曼是得到城管部门支持与帮助的新疆少数民族代表之一,九十年代未,热合曼就来桂林创业,当初在桂林街头摆摊销售新疆特产和旅游商品,由于违规占道影响市容秩序,经常被城管部门批评教育和处罚,为此他对谋生失去了信心,后来在城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自己筹措资金开展店内经营,通过慢慢探索逐步发展经营新疆特色美食,生意越来越好,目前一家7口人幸福地在桂林生活,在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热合曼带动新疆在桂林创业的同行同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维护门店卫生,做好经营店铺“门前三包”,还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近年来,不但为政府贡献了税收,而且为促进桂林民族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得到了桂林市和象山区政府的表彰,更激发了他为桂林建设世界级国际旅游城市作贡献的热情与信心。
  交流座谈后,城管党员与新疆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清理门店周边卫生死角,并向附近经营店铺业主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倡导门店经营者继续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建设宜居、宜商、宜游的美丽桂林作出应有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作为城管党员,我们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勇争先。此次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达到了交流共建、相互学习的预期目的。(通讯员 戴端辉 龚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