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反诈行动不打烊 安全防线再提升

2022年06月10日 12:0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阿伯,阿嫂,您手机安装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是国家公安部推出的一款防止诈骗,能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的手机软件!通过点击手机这里就可以安装,不会装也没关系,让我们的人大代表服务队队员来帮您安装......”这是人大代表服务队队员莫勇德下村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常说的话。
    今年以来,同安镇坚持党建引领,人大助力,组建人大代表服务队,深入群众一线,开展“人大助力反诈”安装攻坚行动,全力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
    一、主动作为,集中行动。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同安镇人大主动作为,在镇党委的引领下,加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业务培训,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号召,代表响应,组建了由80余名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门工作队伍,充分利用人群聚集地点和时段,分别到超市、菜市场和村屯人员聚集点等场所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凝聚合力,网格管理。各包村队员、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凝聚合力,施行人大代表网格化负责制,划分13个大网格,106个网格片区,106名网格员(其中人大代表80人)组成13支网格队伍,网格员敲门走访,深入村屯田间地头,提醒群众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要谨慎,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防诈防护网。
    三、多样宣传,全民反诈。通过宣传单、大喇叭、微信宣传等方式,用实际的案例向群众宣传安装反诈APP的必要性;同时,针对不同人员群体,分类施策,做好APP指导安装工作。如:脱贫户人员,通过帮扶联系人指导安装;外出务工家长,通过班主任联系安装;在家的老年群体,由网格员上门指导安装。确保人大代表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同安镇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指导下载安装反诈APP软件21000多个,以实际行动践行“反诈行动不打烊,安全防线再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平安同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守好群众“钱袋子”。
(通讯员:李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