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马岭镇地狮村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坚守防汛工作一线

2022年06月14日 17:16: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迎来大范围、高强度的暴雨天气,山洪、泥石流灾害风险加大,汛期安全,重于泰山,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马岭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筑牢筑实防汛“安全堤”。
    “我们地狮村多数水库、河道靠山,汛期最易引发山体滑坡,我们得马上前往现场排查,提醒村民做好汛期安全防范,排查风险隐患,并做好警示措施!”马岭镇地狮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一村说完便带领驻村工作队前往村屯开展工作。
(驻村工作队前往汛期风险点排查隐患)
    为切实提高驻点村群众防汛防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宣传汛期灾害预防、避险、抢险、自救等知识、入户检查房屋情况、在风险隐患点安置警示牌等方式提醒地狮村民对于居住范围内的洼地、积水路段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基本的防汛工具,力求做到有情况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驻村工作队员黄学建在积水深处安置警示牌)
    “阿娘,近期一直落大雨哦!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突发情况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我!”驻村工作队员廖桦琳为群众检查完房屋情况后,不忘同家住地狮村小塘岭屯的莫老太太亲切交待道。经过数天努力,地狮村驻村工作队对全村43户脱贫户、1户监测户房屋主体结构情况及风险隐患点完成排查,同时,在暴雨来临之际将可能遭遇风险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

(驻村工作队员廖桦琳入户检查房屋受灾情况)
(暴雨来临之际连夜转移护送群众)
    地狮村驻村工作队表示,汛情关乎民情,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屏障,最大程度保护所驻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群众平安度汛。
(通讯员:曾德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