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年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提出】抢抓新发展机遇 加快实现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06月17日 11:0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4日,我市召开2022年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桂林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凝心聚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和2022年一季度桂林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推进文化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扬。七星区委宣传部、阳朔县委宣传部、市统计局、市金融办、市小微担保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发言。
  会议提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紧跟自治区步伐,出台一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桂林的文化产业立足“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发展有基础、有优势,工作有措施、有成效。目前,全区评定的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桂林市数量为全市地级市第一。
  会议要求,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必须要立足桂林实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为“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文化产业与关联业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加快实现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积极主动作为,将文化产业、文化企业发展融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统筹管理,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良性发展;破解发展难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新业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突出“文化+”,深化产业跨界融合。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用新业绩谱写桂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七星区创意产业园、桂林蓝港科技、桂林临届科技、广西印刷产业示范园区(一期)、桂林飞宇科技公司,通过实地交流学习,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出席会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