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校师生携手非遗传承人 寻“彩”结“调”传播地方传统文化

2022年06月17日 11:0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师生们携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覃明德老师,通过演出技艺传授,走村窜巷、进社区巡演等方式传播彩调传统文化,助力文化繁荣。在阳朔县戏楼的街坊小戏台,覃明德老师带着学生们演出的彩调经典剧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为了让彩调得到传承,覃明德老师与桂林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化身彩调艺术推广员,将彩调的传承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既有效传承发展了彩调文化,也丰富了桂林各县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彩调表演艺术家 覃明德: 在我看来,无论什么样的艺术形式,它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服务于群众 ,服务于人民。我今年77岁了,看到桂林医学院的年轻人发自内心地喜欢彩调,了解彩调,学习彩调,我非常欣慰。
(阳朔融媒体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