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欺凌弱小可耻,挑拨对立可悲

2022年06月17日 13:04:52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曾几何时,在海外论坛上一提到中国的夜晚总有人说:“中国晚上的街道是非常安全的,女生也可以放心的在街上溜达,撸串,除了偶尔经过的醉汉,没有什么威胁!”然而,正是凌晨的几个醉汉的暴力行为,掀起了一轮舆论的风浪,将一座英雄的工业重镇送上风口浪尖。
    首先,不管事件起因如何,不论被打女子是什么身份,九个人围殴四个弱女子本身就是恃强凌弱的非常可耻的行为,打人者的举动已突破了法律乃至人性的底线,给境外别有用心的反华媒体提供了素材。
    众目睽睽的公共场合有序与安全是人们心中的基本模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普遍期待与认知,如果人人都要在和朋友把酒言欢的时候提防别被打被杀,那么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秩序和稳定将不复存在,依附于此之上的发展与进步更是无从谈起。从这角度看,在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的环境下,出现猖狂的叫嚣与暴力的拳头,受损的绝不仅仅是本处弱势的女性权益,更为普遍的民众的安全感也被击碎,这里的民众无关男女。
    在事件发生的时候,有个男生紧紧的护住女伴,并安全带离;现场群众积极报警,各大社交平台上,明星密集发声,“严惩施暴者”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体现出国人最朴实的情感和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秩序与稳定最淳朴的期待。
    然而,有个别人士借着为受害者发声之名夹带私货,挑拨男女对立,公开叫骂中国男人是“泰迪熊”;有人谴责在场男人不出手援助,且不说出手能否成功制止,就连综合格斗世锦赛冠军林荷琴都表示自己遇到这情况也无法打赢对方全身而退,何必苛责一般群众;有人到事发烧烤店门口小便并且送花圈;还有一些账号在网络上散布谣言,包括在传播其中一位女生已经死亡的、60万元私了等不实信息。
    一个文明社会的群众是勇于公战怯于私斗的,对弱小下手的可耻,挑拨对立情绪无限地卖弄自己的优越感甚至故意带别的风向的食血馒头的人,也会付出相应的代价!无辜者无需反思,犯罪者必须受到严惩,唯有不断提高作恶成本,用法治利器荡平恶势力之利器,才能让所有人免于恐惧的自由!
(作者: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