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齐创建 绿色环保我先行

2022年06月17日 16:5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2022年6月15日上午,市城管委组织市环卫处到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开展“精神文明齐创建,绿色环保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50多名城管志愿者带着长杆夹、网兜、扫把等工具准时到达现场,在村委干部引导下分三组对村中田园、河道的周边环境卫生展开清洁行动。6月和煦的微风下,志愿者们走遍田间草丛及水渠河堤,将散落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等一一拾起,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散落在陶家村山水田园间的生活垃圾被有效清除,宁静唯美的乡村展现出一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迷人画卷。
  本次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还向参与活动的村民们赠送了厨余垃圾发酵有机肥400斤,助力乡村农业生产种植。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制止随意在田间地头抛弃垃圾杂物的不良行为,做到自觉参与和监督田园河道的治理工作,充分营造“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文明社会”的宣传氛围,合力创建生态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讯员 佘姿瑶 尹莲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