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江上游出现20年一遇洪水 我市干部群众积极应对

2022年06月20日 11:2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昨天(6月18日)8点至今天(19日)8点,全市降雨不断,漓江上游出现20年一遇的洪水,漓江城区段出现今年第二场超警戒水位洪水。面对汛情,我市认真落实自治区、桂林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深入抗洪抢险一线,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兴安、全州、资源、灵川等县,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情况,其中兴安县、全州县的降雨量分别达到154.6毫米、135.0毫米。3小时、6小时时段最大降水量为兴安县严关乡清水江村174.0毫米、241.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桂江、湘江干支流出现了涨幅0.8~5.4米的涨水过程,漓江上游大溶江水文站出现了超警戒水位2.74米的洪水,为20年一遇洪水,今天8点,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为146.55米,超过警戒水位0.55米。预计未来3~20小时,桂江桂林城区至平乐县城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1.0米的洪水,湘江全州县城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的洪水。兴安、全州、灵川、灌阳等县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超警洪水。桂林水文中心于6月18日23时40分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提请沿河低洼地带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面对汛情,我市认真落实自治区、桂林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深入抗洪抢险一线,第一时间到各村屯驻守,加强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爆发洪水区域的监控。对已经处在危险区域的居民,及时组织人力帮助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将村民家中重要物品转移,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州)武警官兵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携带橡皮艇、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救援器材,赶赴受灾现场对受灾群众展开营救。(永福)目前,我市抗洪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何世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