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江桂林水文站今晚将出现超警戒水位 我市干部群众积极抗洪抢险

2022年06月21日 10:52: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汛情公告,受近期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漓江桂林水文站将于今晚9点前后出现超警戒水位1.3米左右的洪峰水位。面对汛情,我市认真落实自治区、桂林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深入抗洪抢险一线,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根据桂林市水文部门监测,6月19日8时至20日8时,桂林市普降大到暴雨,临桂、灵川、兴安、资源、龙胜等县局部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市面雨量50.5毫米。预计未来24小时,古宜河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至瓢里镇河段、漓江上游兴安县溶江镇河段将出现超警1~3米的洪水,其中古宜河干流将出现5~10年一遇洪水;桂江桂林城区(漓江市区段 )可能出现今年第三场超警洪水;桂江阳朔县城至平乐县城河段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临桂、龙胜、兴安、灵川、资源等县(区)暴雨区内中小河流将出现超警洪水。
  桂林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强降雨云团已影响桂林市秀峰区等地,强度维持;预计未来3小时内,雁山区、象山区、七星区、秀峰区、叠彩区仍将有50毫米左右的强降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城区积涝气象风险大,请注意防范。
  强降雨持续,桂林各地群众也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积极抗洪抢险,努力安全度汛。
  6月19日下午三点左右,湘江全州段水位超警2.5米。不少村民被围困洪水中,接到报警信息后,全州县各部门救援组坚守在救援被困群众及财产的一线岗位,确保每一位村民得到安全转移。
  全州县公安局情报大队教导员 蒙齐绪:一共救援出村民大约是20余个,其中以小孩、老人、孕妇等不方便移动的群体为主。目前,已经完全把他们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兴安县党政主要干部在一线指挥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对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各部门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加强对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做好救灾物资和救灾资金准备,驻兴安部队已做好参加抗洪抢险救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在永福县堡里镇罗田小学校园里,永福县武警中队官兵、以及村干部、志愿者正在这里,帮助学校清理校园垃圾和淤泥,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一边冲洗一边扫,慢慢地将淤泥堆积、泥泞不堪的各个角落清理干净。
  永福县堡里镇罗田小学校长 陶春玲:谢谢武警官兵们第一时间赶过来,帮我们操作物资,清理现场,让学生能尽快,正常复课。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