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管委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新时代 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8:22:52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2日,由市城管委、市文明办、临桂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临桂区第三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从通过“学生们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将垃圾分类意识在家庭实现延伸、辐射全社会。

 

  近年来,为促进各行各业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桂林市城管委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的“四进”活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规范分类标准,完善运行机制和终端处理设施。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4个街道基本建成示范片区和12个单独社区基本建成示范点,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其中,164个居民小区已实现全环节、全链条分类作业,居民知晓率达92%,参与度达85%以上。今年我市叠彩区有望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机关带头、示点带动、群众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活动期间,市环卫处、桂林众力创能公司的专家为学生们现场授课,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现场提问抢答、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倡议签名等活动环节,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一定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祖国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刘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