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王跃飞刘有明率队开展现场考察 赵仲华参加

2022年06月23日 11:1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2日至23日,2022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桂林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刘有明分别率队开展会议现场考察活动。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和全区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现场考察。
  今天,来自全区各地参加会议的180余名代表,分两组进行了现场考察,分别参观了秀峰区解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七星区漓东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七星区空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灵川县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我市各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
  2019年以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功能不断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逐步规范,桂林行业特色代表联络站品牌成功创建,效果凸显。
  目前,桂林市13284名五级人大代表,全部混合编入148个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1006个村(社区)、行业代表联络站。全市各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年初制订代表活动计划,组织各级代表广泛开展了接待选民日、代表议政日、走访群众、集中学习、调研视察、评选“履职之星”和述职评议等经常性活动,零距离听取人民群众意见诉求15136件,推动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13588件。
  现场考察中,与会代表们在各个联络站,认真看着展板、聆听介绍,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把这些“经验”拍下来、带回去。参加考察活动的与会代表,对桂林代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桂林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功能完善,不同的联络站特色鲜明,总结出来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及全区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全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考察。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唐修璇,秘书长石凤羽参加现场考察。
(杨毓麟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