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引领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11: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产业是核心动力、是强力支撑。今天(6月23日),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桂林引领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开工建设。为我市发展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经济新引擎注入强劲动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桂林引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东阳参加开工仪式。磨长英宣布桂林引领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开工。
  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并表示,新开工的引领科技项目,是国家鼓励类“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是桂林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是我市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成果。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对推动高铁园提质升级,助推桂林产业振兴,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桂林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投产。高铁园、灵川县及市直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再接再厉,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不断实现重大项目新突破。
  李楚主持开工仪式,李东阳、高铁(桂林)广西园分别介绍项目情况。桂林引领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155亿元。主要生产新一代高性能动力电池高镍正极材料。计划建设年产15万吨生产线。项目一期计划投资65亿元,建设年产6.5万吨生产线,预计实现年产值26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0亿元。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其电池的关键——正极材料产业发展市场前景广阔。项目的正式建设,将为桂林发展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新使命以来。我市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狠抓招大引强,全力推进产业振兴,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领益智造、格力电器、阳天电子、安科讯、引领科技等一批产值超百亿元项目落户桂林,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桂林工业总产值将翻一番以上,形成千亿产业、千亿园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索申敬;桂林市领导丁东弟、林武民、赵奇玲、蒋春华、王昕、汤桂荔等参加开工仪式。
(李国 秦楚智 灵川融媒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