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万禾市场:汛期多举措保供稳价 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2022年06月24日 13:0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强降雨侵袭桂林,造成农田被淹、物流受阻、市场暂停,以上种种势必会对我市的菜篮子带来一连串的影响。为确保蔬果正常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相关企业在汛期也是采取多种方式,守护市民的菜篮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看到,市场内秩序井然,没有受暴雨影响的迹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市场在规划建设的时候就做好了防洪防涝的准备,但连续降雨还是导致市场内部和配送中心出现内涝。为此,万禾市场党员先行,带头着手排水工作,并且对线路进行检修,确保市场保持正常经营状态。
  万禾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物业部负责人 秦晓军:近期的暴雨导致五里店市场和东站的物流园多处积水,作为市场基础设施管理的职能部门,我们及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市场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排查,尤其对库区用水用电等隐患,即查即改,压实责任。 
  连续的降雨,本地蔬果供应受影响是最大的,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本地蔬菜只有茄子、八菱瓜等瓜类,叶菜类基本由外地供应补充,价格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本地应季的桃李、夏橙等水果现在大多也是靠外地补充。为保供稳价,万禾市场方主动联系西北、广东等外地供应商对蔬果进行补充,并把价格涨幅调控在行情范围内,满足市民采购需求。
  申妹果业负责人 邱大忠:受降雨和洪涝影响,我们南方产出的时令水果减产明显,且价格偏高,从洪涝发生以来,万禾市场公司采取各项措施,保障我们广大经营户的财产安全,积极组织水果货源引进,并要求我们经营户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水果安全检测工作,保证水果安全稳定供应,给桂林市民看得见,查得到的食品安全保证。 
  万禾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常务副总 陈永岚:近期桂林连日降雨,导致桂林本地果蔬受灾 本地应季果蔬受到影响,工作第一时间召开抗洪防汛布置会议,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组织和引导市场经营户,积极调配山东,云南等外地货源,保障市场内的果蔬持续稳定供应,做到汛期菜篮子 果篮子保供应,稳价格。
  同时,针对暴雨导致的道路受阻,运输无法送达的情况,万禾市场通过设置专门运输人员,进行点对点运输,确保本地生产企业和学校等单位的日常供应。
  万禾市场配送车间主管 周子兑保:万禾配送中心担负着桂林市近10万人的果蔬供应,当暴雨来袭,我们面临着车间进水,在做好自身防洪抗洪工作的情况下,我们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市场开辟专属配送区域进行农产品分拣、配送,实现专人专车配送,采购,充分调动14辆自有配送车,组织配送驾驶员23人,提高配送能力,确保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到位。 
(文涛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