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有序推进灾后恢复工作 居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2022年06月24日 13:0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天气转好、江河水位下降,阳朔县多部门联动,科学有序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阳朔县环卫部门今天迅速组织清运人员和50多辆环卫车,对全县被洪水淹过的路段、街区进行全面的清理。从凌晨四点钟开始,近200名环卫工人对县城各主要路段和街区进行了清扫。凌晨六点组织水车、洗扫车对被淹过路段进行第一轮清洗,保障县城正常交通秩序。
  阳朔县县城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 石修勇:针对受灾比较严重的西街,我们环卫站从今天早上八点钟开始,组织了32名保洁员对西街所有 从西街尾到西街口进行全面的清理 把垃圾清理过后 组织了四辆水车和洗扫车进行全面的清洗
  上午八点,阳朔镇人民政府和阳朔县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投入到清淤、清扫工作中,很多商铺也早早开了门,对店内过水的货物进行清理,争分夺秒恢复生产。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组成4个灾后食品安全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15个小组,奔赴阳朔镇西街、城中路、桂花路、榕荫路,兴坪集镇,金宝,杨堤等受灾严重的重点区域,开展灾后食品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灾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阳朔县还组织该县卫生、疾控等部门开展灾后疫病宣传和消毒药品发放,指导受灾群众注意灾后饮用水、肠道传染病防控,注意个人卫生和防范食物中毒,及时开展清淤和环境消毒。
  阳朔县疾控中心主任 杨春元: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灾后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和发放消毒药品,指导受灾群众和商铺注意灾后饮用水、肠道传染病的防控,注意个人卫生和防范食物中毒,及时开展清淤和环境消毒,确保洪灾过后无疫病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阳朔县城大部分地区仍在进行消杀工作,供水、供电和通讯也已恢复正常,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也都有序恢复。
(阳朔融媒体 莫珍玲 杨永泉 通讯员 黎晓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