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将启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2022年06月29日 11:44: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3至25日,广西灌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该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投资80亿元,是“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局核批广西的第一批蓄能电站,该项目拟用五年时间建成,不仅可再造一个本级财政,还可通过调频调峰使桂北风光电开发容量增大一倍,为灌阳县加快推进“四大百亿工程”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 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 项目副总经理 辛晟: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广西电源结构,提高广西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并有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灌阳融媒体 文明珏 罗融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