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者·正青春】临桂宛田瑶族乡:驻村队员奋勇救火显担当

2022年06月29日 17:06:45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奋斗者·正青春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群众家的房子冒烟了,是不是哪里着火了?快去看看!”近日中午,临桂区林业局驻宛田瑶族乡平水村第一书记唐建明下村入户开展精准防贫、低保核实工作,途中发现平水村委上寨村一座民房冒出滚滚浓烟,隐隐伴着火光,唐建明立刻判断可能是火灾。
  唐建明沉着冷静,根据平时演练程序,他立即通知消防队、乡“八桂先锋”应急抢险队、村委干部进行抢险救灾,联系供电所进行局部断电处理,并组织周边党员群众赶往火灾现场开展自救。
  在火灾发生现场,大火熊熊燃烧,木屋已面目全非,所幸的是无人员被困,但起火房屋周围还有其他民房,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在“主力军”赶到之前,唐建明立即疏散现场人群,组织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对火点周边的民房进行降温冷却等相关处理,以防火势进一步蔓延。
  “火太大,靠桶装、盆舀不太够!”由于火势凶猛,加上水源不足,降温冷却工作效果不明显。唐建明立即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用水管引山上渠道的水灭火,同时借来一台小型抽水机,就近找到一处取水点进行抽水降温灭火。
  一个小时后,消防救援的“主力军”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计划并开展实施,多名消防员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终于将火势控制,群众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看着最后熄灭的一缕火苗,唐建明终于放下心来。
  “此次正是得益于驻村队员奋力救火,才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保障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平水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纷纷对工作队员竖起大拇指。
(记者陈娟 通讯员陈孟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