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经济发展、自建房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事项

2022年06月30日 11:0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8日下午,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经济发展、自建房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经济不断“回暖”。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向上半年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一产方面,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消除近期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做好“三夏”“双抢”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强水果、蔬菜、畜牧业增量统计,如实反映农业经济发展情况。二产方面,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对产值前100强企业、预计产值负增长企业和新入规企业,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大力度做好生产要素调度保障工作。三产方面,要围绕暑假旅游旺季,持续加大“引客”力度,最大限度承接外来旅游消费需求。继续发挥好消费券的“乘数效应”,大力开展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促销活动,更好集聚人气、刺激消费。
  会议听取2022年广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百日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集中力量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建房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开展“百日行动”。
  会议听取了2021年桂林市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审议《桂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有关事宜。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约束性指标顺利完成,成为全区唯一连续7年完成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指标的城市。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要持续抓好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全力保护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