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回顾红色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龙胜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20:4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9日至30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之际,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党总支组织所下属的6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赴龙胜“一寨一界”,开展“回顾红色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放歌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加强民族团结 构建社会和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聆听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历史,唱红歌颂党恩、讲团结促和谐,总支书记上党课、党史教育锤品德等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别样的方式方法庆祝党的生日,激发党员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6月29日上午,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位于龙胜白面瑶寨的红军岩,大家沿着崎岖山道拾级而上,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爬上半山腰的红军岩,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困苦,听取讲解员沿途叙述着那一段段难忘的红色过往:“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冲破沿岸第四道封锁线,第三路红三军团途经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红军岩处,红军首长深入瑶寨与瑶民足膝谈心,了解少数民族疾苦和当年瑶胞抗暴史实,为瑶民解放指明出路,鼓励继续斗争”。一边倾听红军岩的战斗故事,一边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历程,深切缅怀其丰功伟绩,大家内心充满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随后大家席地而坐,由支队党总支蒲赞好书记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党课,在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这个时间节点,在红色基地开展这堂党课学习,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党总支蒲赞好书记指出,我们要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战役中体现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激发城管党员在新征程上的担当与作为,为建设好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中午时分,大家来到党日活动第二站点白面瑶寨,城管党员与苗、瑶少数民族族同胞座谈交流,共话党的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政策,彼此热情互动,载歌载舞共联欢,一同欢庆党的生日,增进民族大团结,携手创建社会和谐,建设平安幸福桂林。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到达党日活动的第三站点龙胜马堤乡牛头村境内,参观长征驿站,了解长征精神。在长征驿站,龙胜县委党校讲解员通过战事沙盘演示讲述当年红军在龙胜的行军路线,大家在红色课堂中聆听阻击部队作战的一个个红色小故事。生动再现战火纷飞的革命情景,使全体党员仿佛回到当年红色峥嵘的岁月,感受着红军突破湘江时血与火的悲壮,为广大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深深感动着。眼前的崎岖山路蜿蜒盘旋,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要隘之势,这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举世无双伟大壮举的一个缩影。行走在1450级石板路上,体验二万五千分之一的长征之旅,大家深深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辛,感受到当年红军战士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坚毅勇敢、不怕牺牲的品格。

      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陵园,大家一起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并肃立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誓结束后,支队党总支蒲赞好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永远铭记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丰功伟绩,即使将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前桂林面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一重要任务,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投入到迎检工作之中。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一次深切缅怀,也是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最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的最好祝福。长期以来,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教育,创新党员教育载体,通过桂林精品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了解桂林优秀历史文化、革命传统文化、红色教育文化,拥有更加丰富的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宝贵财富。通过一系列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把红军长征中体现出来的顽强、坚毅、不惧艰难的红色精神和无坚不摧的革命斗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党和人民的城市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戴端辉 龚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