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马飚率队到桂开展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刘宁出席协商会并讲话 孙大伟周异决黄俊华彭晓春刘慕仁等出席 周家斌李楚陈丽华参加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11:20: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督办组到广西,在南宁召开“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主持协商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嘉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彭晓春,刘慕仁,全国政协常委唐云舒、谢尚果参加会议。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作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自治区政协和桂林市政协经过深入调研,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提案,由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作为第一提案人,联合部分住北京、湖南、广东、广西、贵州、新疆、黑龙江、辽宁等8省区市14名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移民局、中国民航局会办,全国政协提案委督办。
  马飚指出,《关于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从今年全国政协审查立案的4979件中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被列为2022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这是76件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中唯一一件涉及单个地级市的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支持广西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提案建议高度重视。提案承办单位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
  马飚指出,此次办理协商会,各方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同时也凝聚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桂林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共识,增强了信心。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已具备了一系列条件,建议进一步明确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定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有关部委尽快批复《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及配套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文旅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加大力度指导桂林;建立起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的跨部门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和省部会商机制,加快推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坚持产城融合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思路;支持桂林建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支持桂林进一步提升国际航空能力;支持桂林打造成为国家红色旅游新坐标;研究设立漓江生态旅游特区;支持桂林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工作;从国家层面推动一些国际性、全国性的重要会议、赛事、展会桂林举办。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助力推动桂林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向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广西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部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的指导下,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
  第一提案人,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具体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情况,对提案代表发言进行回应。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分别汇报了广西及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桂林市市长李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协商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文旅厅、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桂林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