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许永锞到全州县召开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 李楚参加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12:3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带队到全州县,召开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对领导包案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我市信访积案化解。市长李楚参加活动。
  许永锞听取了两起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介绍及化解进展情况。许永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信访源头治理、积案化解共建和重点领域信访事项办理等工作,落实好领导包案和接待下访制度,落实“三到位一依法”要求,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进一步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李楚表示,桂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等要求,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实事求是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对诉求不当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做好信访人的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并对信访人的生活困难给予帮扶,尽快实现事心双解、息诉罢访。
  在全州县期间,许永锞还带队前往才湾镇南一村委和毛竹山自然村,调研指导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组织振兴等方面工作。
  副市长龙杏华参加活动。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