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洪水消退 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保增收

2022年07月07日 11:4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台风“暹芭”影响,荔浦、兴安连日来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农作物受损严重。随着天气转好,洪水消退,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7月6日,记者在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田厂屯、塘湾屯看到,当地群众冒着小雨,在各自田块里清除淤泥、杂物,扶正禾苗和玉米,有的用机械耕整,着手种植中稻,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村田厂屯 村民 陈玉萍:洪水把我们平村的水稻、荔浦芋等农作物冲毁、淹没,一起大概有400亩左右。为了减少我们的损失,天一晴,我们的农民就到田地里整理禾苗,清理田里面的数渣,尽量把损失减少,增加产量。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荔浦市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在帮助农民加快灾后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民抢种、补种各种经济作物,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荔浦融媒体 钟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