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立坚微博点赞的桂林山水图找到拍摄地啦

2022年07月08日 12:3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小伙伴们还记得这张全网热搜的桂林山水图吗?

 

  这是由英国的24岁自由旅行摄影师Jordan Hammond在中国拍摄的一系列摄影作品中的其中一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今年5月17日在个人微博上发布并点赞了这张桂林山水图,引发了网友热议。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网友们纷纷询问,照片里峰峦叠嶂的美景到底身藏何处?

  经过多方探寻,这幅山水画的拍摄地终于被找到啦!一起来看看对比图,是不是这里吧。

 

 

   这峰峦叠起的水墨丹青图,大抵是不会错的了。

  这幅山水画中地,坐落于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田心村。

  田心村是一个秀峰环抱、碧水绕村流、家家户户黄皮果飘香的美丽古文化古迹村,也是一个极富文化魅力的传统古村落。

 

  村落背靠高大险峻的石山,呈扇形布局于缓坡上,有石砌的古石寨墙围绕。进村的两端为山厄,形成了自然的关隘,寨墙前清溪环绕,村前田畴阡陌,四周群山环列,著名的网红桥“状元桥”风景如画。

  

   田心村至今还保存着“承熏门”等多处古石门,还有村头石庙遗址,进士鱼鳞纹踏步石,进士故居,以及大量的石制草纸作坊,多处摩崖石刻,禁约碑和修建于清乾隆年间的古石板路。

  代代流传的民谣中唱的“一门九进士,父子三翰林”就出自田心村。据考证,清朝康熙到光绪年间,从田心村朱若东父亲所题的“承熏门”便走出了四位翰林,九位进士,举人无数……

  古人云:人杰地灵,钟灵毓秀,诚不欺我。

  

 

  看到这,小伙伴们是不是兴趣高涨,想要一睹田心村的秀美风光呢?

  地理位置导航图这就奉上!从桂林市人民政府驻地出发,导航到临桂区田心村,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小伙伴们还等什么,赶快到世界级美景拍摄地打卡吧!

 

 (作者:四塘镇人民政府  褚芷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