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税务局: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服务再升级

2022年07月18日 10:3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和个性需求,以精细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和体验感,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这天,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邀请人大代表和企业财务人员,参与税费服务体验活动,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深入一线体验办”等方式,让他们全面了解税务部门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所做的工作,着力查找在政策落实、办理流程和税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员”“质检员”“宣传员”作用。
  企业财务人员 张青玉:通过体验,我们对电子办税缴费的方式和业务流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一些需求和建议我们也与税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七星区人大代表 王会庆: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代言人’、税收政策‘传声筒’、惠企服务‘助推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及时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今年,桂林市税务局、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与高新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五级人大代表联税助企”机制,让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协税、议税、评税”,在税企之间搭建起一座诉求“直通”、政策“快达”、服务“畅享”的桥梁。
  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局长 邓淑屏:税务部门从办税、缴费方的角度出发,开展换位式的体验活动,通过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进大厅、“办成一件事”问计问需走访等方式,“一把手”带头走访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问需问计,对体验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及时有效回应,推动税费服务工作质效持续提升,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好,提升税费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记者 黄义武 实习生 何清瑶 通讯员  陆挺 唐毅 唐嘉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