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到平乐县调研指导经济工作

2022年07月19日 09:46: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来到平乐县,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市委的相关部署,调研指导经济工作,加大服务基层力度,推动全市经济工作稳中求进。
     当天,平乐县同乐新区集体预留地合作开发项目开工,调研组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据了解,平乐县同乐新区集体预留地合作开发项目斥资7亿元开发建设,项目占地78亩,总共规划15栋建筑,其中14栋住宅、1栋商业楼,总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开发改变了传统土地单独切块到户的模式,利用集体预留用地,联合社会方合作开发。项目建成后,开发商将返租属于农户的门面和车位,为每户带来较大收益,这一项目开发模式是全县乃至周边县区的创新。通过利用集体预留地整体规划打造开发,打破农户自建房屋无标准无规划弊端,建成基础设施完善、经济效益明显的建筑群,大大提升同乐新区风貌。
     之后,调研组又前往沙子镇治平淮山葛根种植基地、平乐县大信农牧有限公司长冲生猪繁育场,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解生产种植经营销售状况。治平淮山葛根种植基地采取“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生产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了产地链接大市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平乐县大信农牧有限公司长冲生猪繁育场2021年7月建成投产,可存栏母猪1.5万头,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其中仔猪24万头,育肥猪16万头。调研组与企业进行座谈,围绕下一阶段产业规划布局、延伸产业链、企业升级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
     调研组对各企业发展以及平乐县委、县政府“保姆式”服务企业项目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平乐县要因地制宜,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通过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平乐县要主动做好服务,迅速及时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优做强,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发展生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