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精彩启幕

2022年07月19日 16:28: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于7月19日上午在桂林城徽所在地象山景区隆重启动。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市人民政府一级调研员李安平、市商务局局长王昕、象山区区委书记莫振华、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梁红,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等相关负责人,桂林市各商贸领域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宣布活动启动。本届漓江购物节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承办,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行协办。启动仪式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和象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桂林市商务局局长王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桂林市商务局局长王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是市商务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部署,践行“商务为民办实事”,在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桂林市全力打造的地方促消费活动,漓江购物节已成功举办多届,影响力逐年提升,促消费效果持续显现,已成为展现城市魅力、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参与,成为桂林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商务部门将全力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点燃市场消费热情,拉动商家销售增长,让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建设。

(各位领导将手中的漓江“活水”注入启动台,开启“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消费盛宴)

  据了解,本次漓江购物节将从7月持续到12月,这场长达半年的消费盛宴将贯穿暑期、七夕节、中秋节、国庆节、双十一、年终大促等重要节点,并以“1+6+5+N”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开展促消费活动。其中,“1”是围绕一个活动总主题“促商惠民 醉美漓江”;“6”是联动17个县(市、区)举办为期6个月主题消费促进活动;“5”是针对商超百货、餐饮、家电、汽车、油品5大重点行业品类开展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N”是联合我市各重点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电商平台推出N场特色促消费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促消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醉美漓江•桂林味”、“醉美漓江•逛商超”、“醉美漓江•惠家电”、“醉美漓江•乐开学”、“醉美漓江•焕新车”、“醉美漓江•油惠购”六大促消费主题活动,并适时在汽车、餐饮、商超百货等重点行业发放消费券800万元,持续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全市的重点商贸企业、商业综合体等也将在下半年持续开展促销让利活动。据初步统计,全市近50家重点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拟于7月至12月举办30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

(企业代表共同进行诚信经营宣誓)
  活动现场,桂林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微笑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桂林市星达电子营销有限公司、桂林市力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桂林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桂林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桂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桂林市南城百货有限公司、桂林鑫广达世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桂林市澳门酒家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商家代表共同进行诚信经营宣誓,承诺诚信经营,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争做行业服务表率,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以诚信为本,全心全意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围绕本次活动,7月19日至7月23日,象山区人民政府将在象山景区2号大门附近举办以“桂林记忆 象山有礼”为主题的滨江集市。集市集中了来自全市最具代表性的一批非遗、文创、特色商品共约20个品类。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前往非遗集市,循着桂林记忆,点赞“醉美漓江”,打卡滨江集市了解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技艺,品尝桂林特色美食,并纷纷扫码下单,开启“逛吃购”模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起点赞桂林山水,醉美漓江。)

(桂林市人民政府周强副市长、桂林市商务局王昕局长和象山区区委书记莫振华正在扫码下单桂林华荣连锁首次亮相的“豆咖啡”)

(参会领导和嘉宾正在逛“桂林记忆 象山有礼”滨江集市,了解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此外,7月19日、20日20时30分,主办方还将分别举行两场露天流行音乐演唱会,届时市民游客可在此欣赏音乐和免费畅饮漓泉啤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