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西南村:“光盘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7月21日 15:4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结合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七星区朝阳乡西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节俭绿色的消费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在“光盘行动”的宣传倡导活动中,西南村委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在村级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推送光盘行动的相关链接,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用自觉行动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餐饮方式。
     活动还组织西南中心校三年级学生在西南村委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创作自己的作品。此次活动,使青少年了解到光盘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家庭“小餐桌”带动农村“大文明”,让勤俭节约成为文明乡村的新风尚。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还走进村民家中向村民们发放“光盘行动”宣传单,宣传引导村民们在家和在餐饮店,自觉养成“光盘”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当天共入户宣传50户,发放宣传单8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小手牵大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现在在孩子们的‘监督’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光盘行动’行列。”西南村党总支部书记熊晓英说道。
     下一步,西南村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宣讲宣传、文明引导等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广大村民践行文明餐桌规范,拒绝餐饮浪费,用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