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身边好人】桂林灌阳县:老人失足落水 两青年奋不顾身跳江救人

2022年07月21日 16:54:18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陈天宇(右)和群众在江中合力救落水者)
  7月8日,一条两名青年在滔滔灌江中奋力救人的视频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被纷纷转发,众多市民为两位不顾安危跳江救人的施救者称赞不已。原来,灌阳县一名老人失足掉入湍急的江水中,两名路过的青年及时跳江施救。
  7月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陈天宇,他正是施救者之一。他向记者回顾了事情的经过。
  “快来人啊,有老人落水了……”7月8日下午2点半左右,上班途中的陈天宇听到灌阳县滨江路风雨桥下传来呼救声。循着声音,陈天宇急忙往桥下跑,他看见一名穿白色上衣的老人已经被湍急的水流冲到江中央了。情况危急,陈天宇一边跑一边甩掉衣服,跳入江水中,迎着水流奋力向老人游去。就在陈天宇施救的过程中,另一名热心群众也游到了老人身边。陈天宇和热心群众合力,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我游到老人身边时,发现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如果再晚一点点施救,后果难以预料。”陈天宇说,整个救援过程前后就是2分钟左右,因救援及时,老人并无生命危险,被救上岸后,老人还用微弱的声音向他们道谢。随后,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向陈天宇和另一名热心群众致谢后,跟随前来的120急救车离开了。至于老人如何掉入江中,路边有群众称,是老人在附近钓鱼,失足落入江中。
  据了解,连日来,灌阳连续暴雨。就在7月6日,灌阳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当时灌江水流又急又大,看着让人害怕。当记者问陈天宇当时救人是否害怕时,他说:“当时只有把人救上来的想法,没想其他的。”事后,记者从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90后”的陈天宇现为大队的秩序中队辅警,也是大队为数不多的骑警之一。工作两年半以来,他出色地完成大队安排的各项任务,累计参加各项任务30余次。
(桂林日报记者秦丽云 通讯员李萍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