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戏剧学院欧阳予倩研究与创作基地揭牌 李楚郝戎参加活动

2022年07月22日 10:39: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0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欧阳予倩研究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举行。市长李楚、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共同为基地揭牌。
  欧阳予倩先生是中国著名的戏曲艺术家、现代戏剧先驱和电影艺术家。抗战时期,欧阳予倩先生在桂林改革桂剧、导演话剧,参与一系列桂林文化城的重要活动,筹建了当时全国大后方唯一的话剧场——广西省立艺术馆。他参与筹备的西南剧展,成为现代戏剧史上的空前盛举,影响远至海外。新中国成立后,欧阳予倩先生成为中央戏剧学院的第一任院长,这也让桂林与中央戏剧学院结下了深厚渊源。
  李楚表示,中央戏剧学院欧阳予倩研究与创作基地落地桂林,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戏剧学院对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给予的大力支持。研究与创作基地的落地发展,不仅将打造一个新的文化事业发展平台、戏剧专业人才培育平台,也将为中央戏剧学院及广大艺术家提供一个艺术创作的实践基地,必将开启桂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研究与创作基地大力开展各类文化创意和艺术研学活动,深入挖掘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用好用活桂林抗战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体现桂林特色的文艺精品,为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植入更多文化艺术因子,向国内外充分展示桂林的文化自信和艺术魅力。
  郝戎表示,桂林是老院长欧阳予倩生活和战斗了近8年的城市,这里有他亲近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有他一手创办起来的广西省立艺术馆。在桂林期间,欧阳予倩同田汉、翟白音等一起组织了“西南剧展”,改编了《梁红玉》《桃花扇》,创作了话剧《忠王李秀成》等等。以欧阳予倩之名与桂林合作共建研究和创作基地,是一次历史文脉的交融与面向未来的携手,希望通过这种持久深入的校地合作,实现艺术研究与创作的时代融合,进一步提升中央戏剧学院与地方共建的文化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主持揭牌仪式。
(记者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