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沙子:乡风文明助振兴 美好画卷展开来

2022年07月22日 10:3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沙子镇持续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展现出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
  近日,沙子镇治平村委渡河村家家户户门前的空地都进行了统一规划,形成一个个绿化带。与此同时,村里还新添了图书角、文化室等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委渡河村村长 何宣: 自开展新农村建设以后,我们村道路拓宽很多,村内绿化率也提升很多,同时休闲娱乐设施越来越完善,极大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在协中村委格水塘村,一座多功能文化综合楼成了沙子镇乡风文明示范点。该村将村口闲置居民房改造成一个集图书阅读、文化展示、党建学习等功能于一身的文化综合楼,楼内各种家风、家训文化展板图文并茂,让居民不但可以读书学习,更将文明家风家规深入民心。
  平乐县沙子镇协中村委格水塘村村长 黄国飞:以前我们村的杂草丛生的地方很多,自从开展新农村建设以后,文化综合楼,篮球场等很多设施建起来了,改善了村里面的生活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村民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了。
  渡河村、格水塘村的改变,正是沙子镇所辖11个村(社区)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持续推进,不少村民家如今推门见花,走几步就能到达村(社区)里新建图书馆、文化综合楼学习,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在村民眼前徐徐展开。
  近年来,沙子镇还陆续完成了沙子中学、沙子小学学校教学楼等基础设施改扩建、1000户左右农村危房改造、155公里村屯道路硬化等。农村新农合、新农保参加率保持也在90%以上。为更好地建设文明幸福新农村,该镇各村积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并建好组织者、主持人和宣讲员3支队伍,树好典型、选好故事、诵好经典,宣传文明理念。
(记者 平乐融媒 廖仁航 马耀辉 通讯员 周玉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