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北海封控区一孕妇遇到险情,关键时刻党员志愿服务队伸援手

2022年07月25日 09:57:36  来源: 北海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2日上午9时多,当得知封控区孕妇陈女士被送到医院后情况稳定,金癸市场高风险封控区第四值守点的全体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居住在金癸市场高风险封控区的陈女士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前往医院。李香良 摄

      “我怀孕两个多月了,今早上卫生间时发现大出血,需要去医院检查,现在出不去怎么办呀?”7月22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居住在金癸市场高风险封控区的陈女士向封控区第四值守点工作人员求助。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新华当时正在该封控区值班巡查,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系安排车辆。1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陈女士及时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陈女士所居住的地方属于疫情封控区,车辆不得随意出入。如果按照正常程序申请出入的话,很有可能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王新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险,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要尽力去帮。

      据悉,自北海市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打响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把“指挥部”设进中高风险区,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彰显“铁军”担当。工委书记作为总协调,“疫”线坐镇、统筹安排,各班子成员深入封控区域检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迅速组织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2万名党员、干部,在最急需的节点奔赴任务最重、群众最急需的“疫”线攻坚克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3日,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已推动市直机关派出党员志愿者5万多人次,协助600多个社会面采样点开展了10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红”与“大白”并肩作战,共同构筑起我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