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北海市主城区部分区域提级管控,居民个人防护要这样做

2022年07月25日 10:02:54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发布会现场。

      7月24日起,北海市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实行为期三天的提级管控措施。当天,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建议居民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守护“健康线”。

      据介绍,提级管控期间,城市保障类、疫情防控类、特殊需求类等三类人员凭相应证件可以通行。这些人员外出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遵守工作地与驻地点对点相对闭环管理,不得擅自流动。

      记者还了解到,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居民要做好消毒,以清洁卫生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严格做到足不出户,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协调安排,实行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佩戴好口罩;取丢物品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佩戴好口罩,清理垃圾时将垃圾袋扎紧封口,外表消毒后置于门口。

      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措施。居民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可隔天安排一人到小区指定地点无接触取物;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此外,在日常防护中,居民要注意手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不随地吐痰、加强锻炼并保持心态健康等。同时,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