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些来自网络的声音:北海疫情,他们也是亲历者

2022年07月25日 10:02:54  来源: 北海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抖音上一段视频在北海市民的朋友圈里热度不减。一位被集中隔离的小男孩,笑着面对镜头,对大家说:“我被隔离了,但是我不怕!因为有医生、警察、志愿者保护我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北海加油!北海必胜!”小男孩自信淡定的笑容获得众多网友点赞。有的网友留言称其是坚强勇敢的小宝贝,有的网友笑称可以让这位小男孩为北海代言。“小小年纪真的好懂事。”“北海一定能很快取得(抗疫)胜利!”

小男孩的视频截图。

      北海此轮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全区、全市各方力量很快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当中的一些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他们的乐观自信、客观冷静,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疫情下的真实北海。

      “李小霏(化名)是较早离岛(涠洲岛)的游客……她拍了很多排队做核酸检测、在港口等待游船的视频,但她最终发布在朋友圈的,是北海的阳光、海浪和晚霞,她穿着裙子在海边奔跑,坐在电瓶车后座上吹海风,对着落日比爱心手势。她说‘希望那个岛越来越好’。”这段文字摘自7月22日新京报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推文。该报记者对北海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一些游客和民宿老板在涠洲岛上的经历进行了采写。内文客观地呈现了游客对旅行受到疫情影响而不得不改变计划表现出了最大的理解,民宿老板面对疫情主动退(降)房款、依然热情服务留岛游客的温情。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截图。

      “给客人退款,也是近段时间民宿老板林先生的日常工作,‘疫情当下,大家都不容易,我不想让别人冒风险。’”“为了帮助留在北海的游客朋友尽一份小小的力量,唐先生(民宿老板)提供了20间特惠房给留在北海的游客朋友,每房每晚30元……”

      同样的事实在澎湃新闻的报道里也有陈述。

      “7月19日下午,澎湃新闻通过电话联系到涠洲岛防疫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者小杜。她表示,岛上已经组织起了一支百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有的留岛游客也加入其中,防疫工作正在展开。游客、义工、民宿老板、岛民……许多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共同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协助排查等工作。”

      “面对疫情,涠洲岛上的经营者们放下生意,努力互助……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小岛。为了让讯息更好传递,每次获得最新通知,刘颖(民宿老板)第一时间在各大微信群同步更新消息,她还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发布最新通知的要点解读,方便岛上的游客搜索查询。刘颖虽然不是涠洲岛本地人,但已在涠洲岛生活了12年。她在网上写到,‘请给北海和涠洲岛一点时间,我们小地方第一次遇上这样严峻的情况……政府一直在努力。’这是她爱的小岛,她会继续坚守下去。”

刘颖的岛上咖啡厅。来源:澎湃新闻

      一些离开了北海的游客也在携程等商旅平台留下了自己在北海旅游的体会。“非常满意,我们5大6小一进入院子(民宿),几个孩子开门就发出惊叹声,就(知道)真的没有来错。环境真的很不错,服务一直非常好,值得信赖。疫情发生后,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给我们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不要恐惧,一定会照顾我们。我们没有口罩,他们就把最后一包口罩都给我们,只给店里留了一小部分。真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动。”

      对于网上和坊间出现的一些谣传,也有亲历者主动及时地通过媒体发声,以正视听。

      据澎湃新闻7月22日的报道,游客郭飞(化名)接受采访时说:“很多人说游客被困在岛(涠洲岛)上,其实只要有核酸结果(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基本都可以离开,有统一组织的船接我们走。”报道还称,有网友发文表示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在努力维持秩序,穿着防护服发放矿泉水,并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

澎湃新闻网站截图。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北海一些人员需要转运至“兄弟城市”的隔离点进行隔离。随后坊间有人传在钦州市的隔离点,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不久后,今日头条社交平台发布了一个帖子,是一位网友对其被送到上述隔离点生活的图文记录,以事实驳斥坊间流言。该网友描述:“隔离房,是一人单间,十多平方米,整洁干净。日用品样样齐全……这里全是志愿者送餐送物品及打扫卫生,每天一次核酸(检测)也是医护人员上门逐一采集。”该网友表示“一场疫情暴发,对大家都是悲伤的事。只有齐心协力战胜它,才能拥有阳光健康的生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