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瑶乡李子获丰收 乡村振兴有盼头

2022年07月25日 11:19: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荔浦市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李子种植和葡萄种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巧打“绿色经济牌”,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特色、引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时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李子山上果香四溢,成熟透红的李子挂满枝头,瑶胞们手提果篮,穿梭于林间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塘冲村种植户刘俊德连续种植李子已有六年,看到今年自家的李子不仅大丰收,而且品质优、价格好,真正尝到了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甜头”。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 种植户 刘俊德:我今年种了6亩李子,亩产4000多斤,今年的李子比去年好卖,预计收入可达到1万多元,现在我们瑶民生活越来越红火了。
  像刘俊德这样的李子个体种植户在塘冲村并不少见,为了帮助农户拓宽销路,该村大力引导农户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并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农资和产品销售保障,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化商品,成为开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 第一书记  周全:我们塘冲村将李子列为特色产业,帮助脱贫户申请各类产业奖补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一系列种植、销售难题,鼓励农户大力发展李子种植,带动全村群众增收致富。
  收购商   伍毅刚:瑶乡种出的李子果肉厚、肉质脆、味道甜,收购以后主要销往福建、广东和江浙一带,我年年都来这里收,根本不愁销。
  近年来,平乐县充分利用气候温润、日照充足、土壤肥沃、交通便捷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三华李、大水李种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巧打“绿色经济牌”,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特色、引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之路。目前,全县李子种植面积达2.8万多亩,产量5.6万多吨,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1亿多元。
(记者 平乐融媒 余南帜 通讯员 涂昆 文永红 张黄芸)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