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杜莫上门接种疫苗 出行难群众安全有保障

2022年07月25日 13:34: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解决出行难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荔浦市杜莫镇连出妙招,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解决群众接种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采取入户动员、上门接送、就近接种的方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应接尽接”。

  广泛动员宣传全覆盖,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杜莫镇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使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线上在辖区学校、微信工作群、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线下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医生”的三人专班模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按照户册信息逐户了解情况,入户动员,为有接种意向的老人免费评估健康状况、答疑解惑,充分做好鉴诊工作。镇党委政府还发动全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一站双长”(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网格长、综治网格长)等,从身边亲属入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意义。

  登门入户为群众办实事,接种疫苗“一站式”服务。针对有接种意愿的老人,杜莫镇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除了安排工作人员专车接送老人集中到村委接种疫苗,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入户接种服务。贴心为每位接种老人准备矿泉水1瓶、面包、牛奶1份、糖水。医护人员、辅警、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全程掺扶、陪护,提供贴心服务,确保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截至7月23日,杜莫镇上门接送108名群众到各村委集中接种疫苗,为35名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完成60岁群众疫苗接种任务数达到92%以上。

(通讯员 周俊远 莫济明 吴运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