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暨餐饮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

2022年07月26日 12:14:00  来源: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所属分类: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22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在兴安县召开了2022年桂林市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暨餐饮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餐饮股股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桂林市校园食品安全现场会暨餐饮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市餐饮监管工作的重点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餐饮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抓住薄弱环节,重点发力;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剖析风险隐患问题找不准、监管不实不严、调度会未及时召开等问题原因,提高认识,如实建立台账,严格考核,切实推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监管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处副处长陈颖剑、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曹斌授课,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韦敏也结合实际工作为参会人员作业务培训。
     在现场教学环节,授课老师带领参会人员对会议所在酒店后厨进行了现场点评。从厨房的空间布局到操作流程,从保障要求到监管规程,从理论到细节,……这堂生动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课吸引了众多学员拿出笔记本奋笔疾书,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环节。
参会人员对会议所在酒店后厨进行现场点评
     参会人员还分批次参观了兴安县第三小学的食堂后厨,观摩考察了农残检测室、粗加工间、原料存放间、蒸饭间、烹饪间、分餐间等操作间,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及设施设备设计运行等情况。兴安县第三小学干爽清洁、规范有序的“无水厨房”以及食堂管理人员注重细节、处处留心的工作态度给参会人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相比往年的培训,今年的培训还增加了一个监管能力现场测试的环节,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选派出2名代表,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出酒店后厨各点位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是酒店本身存在的,有的是会务组故意设计的,比比看谁找得多、找得准、找得快。经过激烈角逐,监管能力现场测试前五名分别是永福、荔浦、龙胜、平乐和叠彩5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通过模拟现场的测试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对自己不熟练的业务知识和薄弱的环节,做好了记录,回去后要重点补课、复习,增强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做到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双提升,确保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履职到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