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住建局: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化

2022年07月27日 16:3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多措并举,强化服务监管,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筑许可便利化。
  桂林市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上线试运行桂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至今已有3426个项目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办理,办理的事项有12990件。 市住建局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指定专人依托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及时对网办件进行处理,全面推行“网上办”,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即可完成全部审批流程。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萧喜生: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继续深化建设工程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住建局在工程建设施工许可阶段就如何合并申报材料整合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进行积极探索 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经施工图审查合格后的建设消防人防审批事项 按照“一次申请 一套材料 一次审批 一个批件”的模式实施“多合一”办理。
  市住建局牵头起草了《2021年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统一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规则和办事指南,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按照“一家牵头、部门配合、成果共享、结果互认”的原则,细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运行规则,提升并联审批、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审批工作效率。2022年我市并联审批率、联合验收率分别达到78.66%和76.64%。
  企业办事人员 廖宗福:我今天是来办理联合验收的 现在实行联合竣工验收以后,多部门的验收业务,在一个窗口收件申请的材料也相比之前减少了很多,办事的时间也缩短了,降低了我们企业办事成本切实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