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区大埠乡:水果上山还粮于田 农民增产增收

2022年07月28日 11:0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重点抓好粮食安全和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盛夏时节,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的千亩富硒水稻开镰收割,金黄色的稻田一望无际。今年大埠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村民实施水果上山,还粮于田的种植政策,农民群众的粮食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水稻种植面积有效扩大,今年水稻种植喜获丰收。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党支部书记 全伏有:现在我们老百姓意识到要把饭碗要端在自己手上,所以种粮食的积极性特别高,粮食增产了20%。
  粮食喜获丰收的同时,农民在山上种植的水果经济作物也长势喜人。大埠乡黄宿村委的优质葡萄大棚种植基地迎来第一个丰收年。村民邓秀有介绍,优质葡萄大棚种植技术是政府引导村民开展的一个水果上山种植试点项目,得益于政府支持,科学管理,今年优质葡萄实现丰产增收。
  雁山区大埠乡黄宿村委村民 邓秀有:我们(希望)这个种植基地多多扩大面积,村民试种、老板负责销售, 我们种这个阳光玫瑰因为技术上强一点,土质的话就随便,到哪个山旮旯都可以种。
  下一步,大埠乡将紧扣中央一号文件,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利用荒坡山地,房前屋后,实施水果上山种植技术,真正做到还水田于水稻种植,确保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蒋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