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尽心尽力尽其责 牢铸疫情防控线

2022年07月29日 10:27:35  来源: 灵川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尽心尽力,未能十分尽责。”这短短的十个字道出了做事尽责的境界,即工作上永不知足。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尽心尽力才会做到尽责。目前,我国疫情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只要稍有松懈,就可能会将一切努力付之东流。要想战胜疫情反弹,就必须要人人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打响这场疫情反击战役。

  尽心尽力才能尽其责。尽心尽力是一种用心去做,用力做好的积极思想,它像发动机一样,驱使着每个人围绕着“职责”尽心尽力为之。正如医生有视患者如亲人的仁心,才会有“悬壶济世救众生”的医者仁心;教师有视学生如子女的爱心,才会有“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奉献;党员干部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忧国忧民之心,才会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尽力而为。

  我国的疫情防控能取得阶段性胜利,就是因为千千万万“逆行者”“坚守者”和无数普通人在默默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当疫情反反复复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一处疫情,八方支援,他们的身影总是奔走在全国各地,正因他们心中坚守着责任,驱使他们在每一刻、每一处需要人挺身而出的时候,都义无反顾的冲上去、站出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尽责任、履职责,真正做到把责任记心头,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落实处,尽心尽力守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眼下,疫情防控正是加压要劲的时候,就更要做到尽心尽力,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

  恪尽职守,只要我们每个人真正尽心尽力,将责任落实在岗位上,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灵川镇人民政府 李爱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